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诵勤廉经典 传廉韵清风

桂林银行业保险业举行主题诵读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桂林日报

  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演出者合影。(图片由桂林市银行业协会提供)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日前,桂林银保监分局主办的桂林银行业保险业“诵勤廉经典,传廉韵清风”主题诵读展演活动在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隆重举行。
  活动由桂林市银行业协会、桂林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广西银保监局关于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桂林“漓水廉韵”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辖区金融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服务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悉,本次演出共19个剧目,均从我市银行和保险公司推荐的众多节目中精选出来,全面展现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良好风貌。
  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波到场观演并指出,本次“诵勤廉经典,传廉韵清风”诵读活动是学党史、诵经典、讲清廉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深度传承廉政文化基因,有力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桂林银保监分局的引领推动下,在地方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桂林银行业保险业继续深化“八桂廉韵、银保清风”广西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廉洁从业理念,增强合规守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新时代行业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筑就党领导下金融事业的“金山银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桂林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剑表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势在必行,更是我们金融人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桂林银保监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此次诵读活动,目的是持续推动桂林“漓水廉韵”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桂林金融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桂林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要绷紧“作风弦”,奏响“清风曲”,在巍巍百年清官村的见证下,铁肩担责、铁腕履责,奋力谱写出桂林银行业保险业“漓水廉韵”清廉金融文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