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万福路维修改造工程加速施工

施工单位进场铺设沥青面层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李宜萌)6月6日,记者在万福路临桂段看到,施工单位正抓住难得的晴好天气加紧施工,沥青摊铺机轰隆作响,局部路段正封闭半幅车道进行沥青面层施工。据悉,从6月5日起,万福路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开始实施沥青面层施工,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业主单位市住建局下属的桂林市南方道桥修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天气连续晴好,“七一”前后该项目有望完成沥青面层施工。
  据悉,万福路西起临桂区人民路,东至象山区与万福东路相连,全长10.19千米,于2006年竣工,为沥青砼路面,是象山区、七星区连接临桂新区的主要干道,至今已使用15年。该道路部分路段无非机动车道,全线无人行道,人车争道的矛盾突出,存在安全隐患。另外,由于使用时间长,出现坑槽及翻浆等病害,导致部分路段坑洼不平。
  随着临桂新区功能日益完善,新老城区之间的交通量日益增长,万福路现有路况已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万福路进行维修改造升级,并列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于去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苗木移植2268棵,新建非机动车道水泥稳定碎石层9400米,混凝土挡土墙5800立方米,机动车道沥青混凝土补强49558平方米。
  南方道桥修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从5月2日到6月3日,我市有26天在下雨。面对连续阴雨天气,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施工单位及时调整了施工方案,只要具备施工条件,就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其中6月5日当天就铺设沥青约11000平方米。摊铺沥青后,为保证质量,施工单位还同步进行SMA沥青马蹄脂路面构造深度实验、SMA沥青马蹄脂路面构造渗水实验,检测结果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