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秀峰区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刘赵城)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6月4日,秀峰区在阳江北路桂花公社开展“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强化辖区企业的责任担当。
  当天,秀峰区开展了主题文艺汇演、有奖知识问答、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受理环保投诉等多项活动,吸引近400人参与。秀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秀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数据显示,2016-2021年间,秀峰区完成了漓江截污一、二期工程12个项目,并对辖区79家畜禽养殖户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投资近5000万元,埋设污水管约8000米,建设4座污水提升泵站;对乌金河(秀峰段)、甲山溪进行清淤并对辖区部分错接雨污管网进行整改;依法关停产生废水直排桃花江、乌金河、甲山溪或户外环境的小酒厂5家、洗衣坊4家、豆腐和猪皮加工作坊9家、餐馆7家并拆除违章建筑5100㎡;关停取缔10家证照不齐产生废水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企业;对32家环境违法企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298.22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