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平安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资源法院积极开展摸排劝返工作

促使多名偷渡缅甸涉案人员投案自首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蒋涛 唐嫣)近日,资源县人民法院在全力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动中,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摸排劝返工作,最终多名偷渡缅甸的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主动自首。
  据了解,今年以来,资源县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强力推进对偷越国(边)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依法严惩犯罪行为,及时向各乡镇、单位下发了电信网络诈骗网格化宣传工作方案,公、检、法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偷越国(边)境人员、涉嫌电信诈骗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不仅如此,该县政法委负责人、县法院及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相继走访相关村屯进行督导,及时了解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人员的摸排劝返等情况并进行指导。
  资源法院干警积极与相关村委密切联系,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再三排查,多次深入摸排出的重点人员李某家中,主动与其家属谈心交流,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政策,希望家属能积极配合,动员规劝李某从缅北回来主动投案自首,争取法律上的宽大处理。经过努力,其家属终于与李某取得联系。李某表示愿意放下思想包袱,并同意劝说同行的两名涉案人员一起从缅北回来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