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平安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召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对今年交管工作进行部署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日前,2021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表彰先进,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公安交管工作。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在“防事故、保畅通,战疫情、护发展,优服务、强队伍”等工作方面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会议对2020年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立功授奖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0年,市公安交警部门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公安交警力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全面深化警邮合作,实施车驾管业务向县级下放、向乡村延伸;加强联动,构建了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
  会上对今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紧盯风险,举一反三清醒认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复杂形势。当前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诸多短板、弱项和难题,“减量控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行深层次的科学研判、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二是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抓好2021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紧紧围绕“减量控大”这一主线,以“一把手”工程为抓手,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成效。以“严执法”为手段,有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以“除隐患”为牵引,推进源头风险综合治理。以“强基础”为抓手,推进事故防控网格化体系的建设。以“重宣传”为载体,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环境。以“为民服务”为己任,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以“从严管党治警”为总纲,开创公安交管队伍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