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临桂农商行重锤敲响“桂惠曲”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芳芳 刘振民)“我们科技型企业回款时间慢,没有资金的支持,根本发展不下去。幸好临桂农商行及时为我们送来政府‘桂惠贷’优惠政策,年利率仅2.35%,相比之下,一年下来将少付60多万元的利息,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桂林市某软件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该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是“桂惠贷”政策支持的名单企业,临桂农商行通过主动对接,在了解到其急需流动资金的融资需求后,根据企业经营规模、生产周期、资金需求等特点,帮助企业把“桂惠贷”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成功为其发放1700万元的名单制“科创贷”产品,为科技创新领域企业提供了有力有效、精准及时的金融支持,缓解了客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临桂农商行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本职,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积极落实自治区政府出台的“桂惠贷”优惠利率政策,主动作为,全力发放“桂惠贷”,不断推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市场主体融资覆盖面,用足财政金融政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桂惠贷”71户、72笔,贷款金额达2.12亿元,完成一季度投放计划的151.43%,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客户降低融资成本400余万元。
  紧跟市场所需,在战略部署上“扣好扣子”。提高政治站位,该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桂惠贷”投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总负责,统一协调部署,统筹推进“桂惠贷”各项工作开展;制定投放方案,确保完成自治区联社下达的“桂惠贷”投放任务量,对符合条件客户“应贷尽贷”,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加大对名单制企业的信贷投放和融资保障力度;明确对接重点,瞄准“三企入桂”“双百双新”“五网”建设等重大项目,对涉及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的企业分行业分层级给予优先支持、重点支持。
  立足本行所能,在责任履行上“担好担子”。强化产品创新,结合“桂惠贷”相关政策,及时推出“桂惠助工贷” “桂惠助企贷”等系列惠商惠企产品,持续为企业助力;强化业务培训,帮助部门骨干和基层客户经理了解和掌握“桂惠贷”操作要领,打通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屏、办公大楼墙体广告、印制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推文、户外高炮、公交车车贴广告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桂惠贷”系列产品,积极传导财政贴息优惠政策。截至今年2月末,临桂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105.84亿元,新增各项贷款2.40亿元,累放各项贷款6.39亿元。
  顺应客户所盼,在工作落实上“钉好钉子”。开辟绿色通道,坚持“手续从简、流程优化、专事专办、风险可控”的十六字原则,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四优要求,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延伸服务触角,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惠企助企金牌服务,以“党旗领航·金融惠民”为抓手,下沉资金、服务、知识、产品、网络,把“桂惠贷”的政策不断推向深入;提高审批效率,对于生产经营正常、信用记录良好、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桂惠贷”融资需求,加大信贷优惠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在肩,唯有担当。展望“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临桂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主动担当、奋力拼搏,不断锤炼业务素质、提高贯彻执行能力,不断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感,发扬认真较真劲头,跑出临桂加速度,确保“桂惠贷”低成本信贷资源及时有效流向市场主体,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