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秀峰区:2000多株树苗给桃花江畔添新绿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黄捷文)一株株新栽的碧桃、柳树迎着春风摇曳,为桃花江畔添了浓浓的绿意。近日,秀峰区四家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300余人,在桃花湾休闲绿道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乡村振兴贡献一臂之力。
  栽下棵棵树苗,留下片片新绿。在植树现场,大家撸起袖子,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经过共同努力,2000多株树小树苗扎根沃土,展现出了蓬勃生机。
  近年来,秀峰区持续开展植树护绿行动,陆续在桃花江畔种下了上万棵桃树。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桃花江两岸桃花灼灼,吸引大量的游客和市民纷纷到此拍照留念。尤其是桂林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建成后,这里更成为的网红打卡点。桃花江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桃花盛开的地方”。
  秀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绿道边开展植树活动,既为桃花江增添了一份绿意,也蕴含着桃花湾旅游度假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美好期许,更为加快推进秀峰美丽乡村建设、“诗意桃花湾”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好家园提供良好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