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隐姓埋名25年命案逃犯在资源落网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唐小龙)近日,逃亡了25年的陈某在被资源警方掌握踪迹后落网,这意味着25年前发生在河北省衡水市下辖深州市唐奉镇陈官屯一家3口遇害案告破。    
  1995年11月4日,深州市唐奉镇陈官屯发生一起杀人案,该村村民孟某某及其妻子、女儿被杀害后抛尸到储水窖。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孟某某的女婿陈某(男、22岁,本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陈某潜逃,后被公安部列为A级逃犯。陈某杀人后,隐姓埋名先后逃往北京、广东、云南,并在云南结识现在的妻子(桂林市资源籍人),之后陈某随同其妻子来到资源县生活。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日前,陈某去到资源县城一处商场,资源警方通过刑侦技术手段掌握其踪迹后,立即将该线索上报桂林市公安局。在桂林市公安局的指导和协助下,资源县公安局快速成立专案小组。经过加班加点的梳理和研判,专案组查清了陈某的活动地点,组成联合抓捕组。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在资源县某村将陈某成功抓获。
  据陈某交代,在逃亡的25年里,他一直都在深深懊悔,因自己一时冲动夺走了3条人命,常常提心吊胆,一直不敢和家人联系。 
  经讯问,陈某交代,1995年11月4日,因家庭矛盾,他将前妻及前岳父、岳母三人杀害后抛尸储水窖。杀人后陈某逃到北京,三个月不到就呆不下去了,因为离家乡太近,整日担惊受怕,于是从北方跑到南方躲藏。他在广东打工,两个月不到,又逃到了云南。陈某在云南打工期间认识现在的妻子赵某,赵某提出让陈某随同她到资源去生活。于是陈某在资源的这个小山村里开始了他长达25年的逃亡生活。   
  办案民警走访了解到村里群众对陈某的评价,他是一个非常老实本分的人,与乡亲们的关系还算和睦,除了做农活外,还经常到村子周边打些零工,很少到离开村子太远的地方去,不得已去一趟资源县城,也都是远离人群。陈某来到资源后从未提出春节回家乡走亲戚见父母,总是找出各种理由打消妻子的疑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25年的逃亡生涯终于画上句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