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铁路警察火眼金睛 “截”下三名出走少女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王浩 邓昕)新春佳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三名正值“青春期”的女孩因与父母产生矛盾而冲动离家出走。幸亏铁路警察及时出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将三名出走少女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2月16日,大年初五。正是举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当天凌晨两点左右,正坚守岗位的桂林北站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接到紧急电话。电话是正在行驶的K158次列车上的乘警打来的。原来,该次列车上的乘警在例行检查时,意外发现了三名十三四岁的女孩,没有父母陪同。经验丰富的乘警一下看出了“端倪”。通过再三询问,乘警才得知,这三名少女是广西博白人,她们在家人不知情的的情况下离家出走,原因是与家中大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三个小伙伴决定结伴出走。
  乘警第一时间拨通了即将停靠的最近一个火车站——桂林火车站铁警值班室的电话。值班室民警接报后,记录下女孩家人的电话并第一时间联系。大约两个小时后,K158次列车停靠桂林火车站。民警快速到达站台将三名女孩接回派出所,用心为孩子们准备好休息室和丰盛早餐,并通过多渠道联系到孩子的家人。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说与安抚,三名女孩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配合民警做好后续工作。
  当日上午9点多,其中一位女孩的父亲来到桂林北所。核实身份无误,并征得其他两位孩子家长的同意后,桂林北所民警将三名女孩交到这位父亲手中。这位父亲连声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