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南溪山公园樱花绽放迎春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南溪山公园冬樱绽放,花开如春。通讯员李腾钊 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实习生唐文睿)1月24日,记者在南溪山公园看到,樱花园里种植的数十株冬樱已盛开,粉红色的花朵显得十分恬静。此外,香水樱、钟樱也在陆续绽放,满树繁花,并携着一股芬芳,唯美至极。盛开的樱花吸引了一些市民在公园里赏花拍照,有的孩子在樱花树下嬉戏,整个樱花园宛若一幅漂亮的风景画。
  “随着冬樱的开放,桂林一年一度的赏樱季拉开了帷幕。”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南溪山公园自1992年建立樱花园以来,逐渐成为全市赏樱胜地。为了丰富和扩大樱花的品种,从2009年起,林园部门组织开展樱花专题科研,陆续引种和培育了一批樱花新品种。2020年底,公园又从福建引进一批耐热樱花台湾红粉佳人樱、大渔樱,并从山东引进了一批新品种,如阳光樱、奖章樱、美利坚樱、松月樱等。截至目前,该公园樱花品种有26个,共2000多株。
  该人士表示,随着樱花品种逐渐增多,南溪山公园的樱花开放时间也从1月可以一直持续到4月,累计约有100天时间,市民可以不间断地欣赏到各个品种的美丽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