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灌阳县获评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谭熙 通讯员黄中琪 黄继袁)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农业农村部和应急管理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名单中,灌阳县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个县(市、区)荣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称号。
  据悉,近年来,通过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灌阳县农机安全监管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农民安全生产意识明显增强。在2020年,灌阳县传承红色基因,以“灌阳红色精神”为动力,在“平安农机”创建工作中强化安全管理和规范建设,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效遏制了农机无牌行驶、驾驶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现象。拖拉机“三率”水平持续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事故伤亡数量持续下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灌阳县农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灌阳县将农机安全生产和创建工作纳入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积极整合农业、应急、公安、教育、市场监督等多部门参与的管理资源,加强部门协作,完善监管体系,农机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