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医二附院获批建设广西糖尿病及代谢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支荣)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卫健委、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第五批广西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建名单,全区共5家医院上榜。其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获批建设广西糖尿病及代谢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该院实现了省级(自治区级)研究平台零的突破。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超过1.4亿。近年来,桂医二附院院长莫碧文带领相关团队人员,在糖尿病与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与认知障碍、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莫碧文表示,此次获批建设广西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对该院在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领域临床、转化及应用研究实力的认可。今后,该院将以推进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出发点,构建糖尿病及代谢疾病专科人才培训体系,深入推进临床应用研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广西糖尿病及代谢疾病预防和诊疗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