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林市第31届健美儿童暨“六一”亲子竞赛活动决赛举行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申炎杰  何永芳)近日,桂林市第31届健美儿童暨“六一”亲子竞赛活动决赛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承办,旨在宣传科学育儿知识、普及亲子教育理念,共有100多名家长和3岁以下儿童参与,最终评选出37名“健美宝宝”。
  据悉,在本次竞赛中,主办方设置了“亲子运球”“小帆船”“大象和小象”“亲子接球”“立小球和叠杯子”等亲子活动内容,不仅可以增进亲子之间互动,还有益于宝宝们的早期发育。如“大象和小象”活动,通过引导宝宝爬行,不仅可以锻炼宝宝全身的肌肉,增强体质,还能促进他们的大脑发育,满足宝宝的探索欲望;“小帆船”活动可以锻炼宝宝的前庭平衡能力和胆量;“亲子接球”“叠杯子”活动则可以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等。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马丽表示,近年来,医院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婴幼儿照护指导和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并开设母婴课堂、家长课堂、育儿沙龙等,不断创新宣教指导工作模式,引导市民提升科学育儿能力,助力我市婴幼儿健康照护水平全面提升,实现优生优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