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平乐农合行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蔡静)5月29日,平乐农合行组织员工及其子女50余人到平乐县张家镇香花村委青草塘革命老区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为员工及小朋友上了一堂深刻的“红色”党史课。
  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小故事为小朋友们介绍青草塘人民组建抗日游击队和地下交通站,积极参与抗击日寇、埋葬蒋家王朝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朋友们挥着手中的旗帜,用稚嫩的声音高声歌颂中国共产党。该行员工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孩子们的“六一”礼物很特别,通过“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幼小的心灵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一位小朋友认真地说:“今天活动让我知道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我会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据悉,平乐农合行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充分利用好辖区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先后组织全体青年员工及员工子女近200人次“打卡”平乐县各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