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林0—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可获免费救治

符合条件者可向桂医附院申请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支荣 李锦)日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公益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签约后,该院正式成为屈正爱心基金会“医疗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项目的第36家定点合作医院,将对我市及周边地区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并提供免费救治。
  据悉,屈正爱心基金会是由《中国心血管病研究》杂志主编、知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屈正教授创办的5A级慈善组织。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该基金会已募集善款1000多万元,为650多名先心病儿童进行医疗救助。此外,还募集到近90万元资助先心病术后康复儿童300多名。该基金会还开展“护心云工程”公益项目,为基层医疗机构无偿捐赠心电检查设备,帮扶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建设“区域化网络心电诊断中心”,让更多的心血管病患者受益。
  桂医附院相关人士介绍,申请免费救治的患者需符合以下条件:年龄在0—14周岁;属于经当地政府认证的贫困家庭,即城镇低保家庭和农村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家庭;受助者须在桂医附院接受治疗。救助病种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中度)等17种先天性心脏病。救助费用为除去当地医疗保险报销后的患者自费部分(最高救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人次)。符合条件的患者,其家长可向该院申请,经屈正爱心基金会审核后实施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