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全市城管部门开展市容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韦华 秦月明)为了全面营造洁齐美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将城市管理常态化管控机制落实落地落细,5月13日晚,市城管支队协调组织主城区六区一县城管执法部门统一开展市容综合治理大行动,重点针对市容“五乱”问题打出组合拳,采取分片区整治、交叉督察检查、集中力量治理等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的滋生蔓延。
  整治行动兵分多路,六区一县共7个行动组依照各自辖区夜间市容管控实际开展治理,支队直属大队共4个督察检查组,分头配合象山、七星、叠彩和秀峰中心城区进行整治,先后对叠彩区北大路、站前路,象山区漓江大美、瓦窑口,秀峰区依仁路、文化宫、东安街,七星区万达广场、金鸡岭路等夜间非法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频发区域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城管执法队员边教育处罚违规店主,边清理暂扣占道经营工具,同时给在场围观的市民群众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保持良好市容市貌的现实意义,号召大家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呵护国家卫生城、国家文明城这两块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
  全市统一行动共取缔非法占道经营120余处,整治露天焚烧180余处,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物品6卡车,纠治非机动车辆违停行为150人次。市城管支队负责人表示,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全面巩固国家文明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市容市貌标准不滑坡,彻底改变创城市容严管“一阵风”、环境卫生保洁“搞突击”的模糊认识,一以贯之地提升城市市容市貌,使“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