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关工委“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走进回民小学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宦福成)近日,市关工委“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象山区回民小学,邀请桂林市“五老”宣讲员陈宪忠副教授为孩子们带去“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宣讲。
  在宣讲中,陈宪忠向孩子们讲述了松赞干布和唐朝文成公主的传奇故事、内蒙古草原母亲抚养汉族三千孤儿的人间佳话,让大家在精彩的故事中感受到生活在祖国大家庭里各个民族彼此团结、相互友爱、共同进步的温暖与幸福。同时,围绕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讲述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在发展壮大中建立的与各民族共融相生、血肉相连的密切关系以及一个个荡气回肠的鲜活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及民族团结友爱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