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增加辅星路甲天下广场路段直行道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记者 陈娟
  建议领衔代表:雷振南
  建议名称:关于增加辅星路甲天下广场路段直行道的建议 
  建议内容:辅星路甲天下广场路段是我市目前交通比较拥堵的路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辅星路甲天下广场路段由北往南方向车流量大,而目前只有一条直行道,造成该路段长时间拥堵,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该路段交通状况。建议缩小该路段路口红绿灯处安全岛范围,在辅星路增加一条由北往南方向直行道,改善该路段目前拥堵状况。
  建议答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2020年8月,我局联合交警部门对漓江路与穿山东路交叉口进行局部改造。七星区政府引进客世界项目(原财富名城地块),该项目业主组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漓江路与穿山东路交叉口交通优化方案设计,并将出资对该路口进行整体渠化改造。该路口改造后增加一条辅星路直行道,经初步论证其通行能力可提升1.3倍,即由4600辆/小时提升至6100辆/小时,将会大大改善该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