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走进边远山区杜莫镇榕洞小学

荔浦检察院送法下乡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炎宝 阳志荣 邓琴芬 代瑶)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荔浦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近日来到边远山区杜莫镇榕洞小学,为该校师生、家长及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一堂内容充实、形式生动的法治课。
  当天的法治课精彩生动,课堂上不时响起掌声。荔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志军首先讲解了“常见诈骗手法”、“以案释法”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石丽萍则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帮助青少年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
  课程结束后,杜莫镇中心校校长鼓励孩子们要加强学习,学法守法,树牢法治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和谐校园。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做守法少年,学习普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