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举措“学党史守初心”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谭熙 通讯员戴凤)近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形式点燃红色引擎,以党建带团建,将党史教育与五四青年节紧密结合,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 燃青春迎百年”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中心干部、职工学史明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前几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兴安县光华铺烈士陵园祭奠先烈,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革命文物、了解战斗故事、瞻仰战斗英雄,并从兴安红军堂出发,途经界首镇古街至界首渡口,重走长征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精神。
  与此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党史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红色阅读主题活动。大家在阅读中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提笔抒写读后感,互相交流分享自己切身体会,感受阅读魅力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通过唱红歌、快闪等形式,创新党史教育学习形式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我们以党史学习为核心,以党课和参观相结合的现场教学方式,将强化理论武装与提高党性修养相结合,将增强历史思维与开拓创新思维相结合,将加强政治历练与丰富实践锻炼相结合,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干事创业,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