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医附院获评
全国首批“国家医疗器械
不良事件监测哨点”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李锦 李自恩)记者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哨点”揭牌仪式获悉,该院于日前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全国首批“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哨点”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定点单位;另外,该院还被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自治区药物滥用监测哨点”。
  据悉,“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哨点”是由医院自主申请、省(自治区)级中心审核、国家中心核实并同意认定的具备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安全性评价、研究能力的医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主要负责药品上市后的使用安全监测,加入国家哨点联盟,不仅可以提升药品安全性监测、评价和研究能力,而且可以强化在医疗机构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的引领示范效应。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覃克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医院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取得新进展,业务水平和监测能力不断提升。医院将以获评三大“监测哨点”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深入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临床用药不良反应的日常监测和重点监测,为中国减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药物不良反应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还为桂医附院授予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