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叠彩街道:我为祖国献首诗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黄帅君)“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日前,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前,由叠彩街道叠彩社区党员群众朗诵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拉开了“我为祖国献首诗——叠彩街道爱国经典诗歌朗诵会”的帷幕。当天,该街道下辖11个社区近200名党员群众用诗歌传递家国情怀,以诗传情重温百年党史,向祖国表达生日祝福。
  在朗诵会现场,参加朗诵的人既有白发苍苍的党员,也有朝气蓬勃的团员;有党建先锋联盟的单位干部职工,也有社区环卫基层工作人员……大家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相聚一起深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整场朗诵会分《开天辟地》《复兴之路》《盛世中华》三个篇章,诵读了《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诗歌。最后,现场党员群众挥舞国旗,齐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朗诵会气氛推向高潮。
  朗诵会现场  记者唐艳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