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滨北路硫华菊花海醉游人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10月4日上午,记者途经叠彩区滨北路东侧绿地时看到,这里种植的一片硫华菊迎来盛放,橙黄色的花朵在阳光照耀下,争奇斗艳、摇曳多姿,充满了浪漫气息,令人陶醉,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硫华菊也叫黄秋英,是菊科秋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其易栽培,喜阳光充足,不耐寒。由于一些原因,这片绿地原本是黄土露天地块,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和景观。针对这一情况,去年林园部门在这里种植了一批波斯菊,今年初又种植了油菜花,均形成了较好的花海效果。8月底,林园部门又在这一地块新种了一批硫华菊,经过50多天的精心养护,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成功打造出一片硫华菊花海,成为市民、游客节日期间的一块网红打卡地。
  滨北路硫华菊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通讯员李腾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