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平安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站好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曹长青)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着重研究加强全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队伍建设等工作,1月28日中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在市委政法委665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罗贤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和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各政法单位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居安思危。三要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规范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办案能力,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持续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服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紧扣中央、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平安建设共建职责,及时将压力传导到各县(市、区)、市各有关单位,坚持“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建立健全社会稳定相关预警管控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风险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化解稳控,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五要按照既定的试点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逐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并于近期召开政法系统创先争优、创建品牌“双创工程”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法各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桂林市全面依法治市、平安桂林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暨政法工作会议方案》《2021年政法主要工作计划》等,对新年度全市政法主要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持续推动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不断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办案运行机制、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司法公开,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对全市2021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布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政法部门的头等大事,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以全国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迅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同时,狠抓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纪律作风建设、顽瘴痼疾整治,切实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努力提升政法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