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象山区:加强车站防疫力度“人”“物”同防保新春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谭香雨)农历春节的脚步临近,为保障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连日来,象山区紧紧围绕“外防输入”下好防疫先手棋。加强辖区汽车站、火车站通道督导,切实抓好测温、扫码和国内来桂返桂人员健康监测跟踪工作,社区、街道开展全面登记和排查,坚决守好第一道疫情防线。
  眼下进入了冬季疫情病毒的易发期,加上寒假春节临近,汽车站、火车站已陆续迎来学生放假潮、务工和经商人员返乡流。人员流动、聚集和旅途等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出现,容易引发病毒传播乃至聚集性疫情。为此,象山区着重对重要交通枢纽开展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同时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商场、宾馆、集市、批发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文化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单位等哨点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强化小区进出卡口管理,要求各小区建立出入证制度,切实做好重点风险人群管控,抓好环境、进口货物的消杀工作。确保城乡环卫、市政设施防疫消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