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委办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村屯现场座谈会

带头落实“四个不摘”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 通讯员梁立园)2月1日,市委办在定点帮扶村龙胜金江村,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村屯现场座谈会,通过了解脱贫户的自身努力、帮扶干部的倾情付出、基层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金江村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深化“脱贫不忘总书记,致富感谢共产党”的共同心声,营造人人感党恩、人人争奋进的浓厚氛围,接续奋斗助推乡村振兴。
  现场座谈会按照脱贫户居住地情况,分四组同时开展。座谈会上,脱贫户们纷纷讲述实现脱贫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帮扶联系人真情分享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心路历程,基层干部一一细数取得的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朴实的话语和洋溢的笑容,真情流露了他们感恩之心、喜悦之情,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办要带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结对帮扶不脱钩、不断档,不断优化帮扶举措。要着眼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政策大宣讲,一对一向脱贫户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讲清楚党的惠民政策,讲明白国家投入,讲到位市委办帮扶措施,让脱贫户懂得恩从何来、惠在何处。要着眼接续发展,开展巩固成果共谋划,与脱贫户一起研究制定发展产业、稳定就业的持续增收计划,把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要着眼改进作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入户走访,认真倾听意见,掌握实际情况,找准对策方案,更好地服务市委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