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邹展业到我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2月2日,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来到我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先后看望慰问我市科技人才、老复退军人、低保户、自治区劳动模范、困难残疾户代表,为他们送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科技人才是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周明是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共及景观照明节能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曾获得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人选、“首届广西杰出工程师奖”、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邹展业详细询问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对公共及景观照明节能技术推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希望他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特长,刻苦钻研,带好科研团队,为全区科技创新再立新功。
  军队退役人员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现年89岁高龄的刘泽明现居住在七星区五里亭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曾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荣获国际三等功一次,多次获得嘉奖,被授予朝鲜军功奖章及奖章证书。邹展业来到刘泽明家中与其促膝谈心,聆听他回忆军旅往事,并要求加快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让退役军人有人管、有人帮,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幸福感。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劳模是社会的脊梁,是时代的楷模。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党总支书记毛建华2020年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他任村党组织书记17年来,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本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发展水果种植,大力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邹展业称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勉励他珍惜荣誉、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邹展业还看望慰问了低保户周春秀、困难残疾户王重秀,并前往苏桥工业园,现场考察罗汉果特色小镇项目情况。
  罗贤瑞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