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

“娱乐航母”蓄势启航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记者苏展
  位于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桂阳公路东侧的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自启动建设那天起就被众人寄予了厚望。它是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经典之作。
  近日,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加紧内部装修施工,项目内各业态建筑群都已完工,原本的黄泥地也已逐渐被一片片绿化带所取代,一座全新的旅游城已基本建成。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占地面积3907亩,总建筑面积59.47万平方米,包含室外主题乐园、室内水乐园、海洋馆、星级酒店群、展示中心、旅游小镇、新小水村等业态,2016年5月正式启动。为了打造好这艘“娱乐航母”,桂林市连续多年将项目纳入全市重中之重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推动。项目指挥部、雁山区党委政府、相关市直单位、融创公司和施工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如期完成4600余亩土地征收,严格按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如期完成新乐园路、大埠路、宝象变电站、乐园变电站、消防大队搬迁建设等20多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矛盾不上交,问题不过夜。
  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期间,为推进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有序复工,桂林市及项目所在地雁山区按“一企一策”“一项目一办法”成立工作专班,先后为企业提供了四处临时过渡点,解决1000多名员工居住和隔离问题,在全市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得到中央检查组的好评。
  2020年3月30日13时,39名湖北省红安县和应城市务工人员乘坐雁山区“点对点”包车,抵达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现场。这是桂林市首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从湖北接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1年1月18日,拥有32栋建筑、住宅146户的新小水村安置房完成选房,圆了融创文旅城项目搬迁安置户的安居梦。
  目前,项目一期各业态含星级酒店群、员工宿舍、海洋馆、水乐园、桂秀剧场、旅游小镇、室外主题乐园均已完成建设,正开展室内装修和设备调试工作。其中,员工宿舍于2020年12月20日正式入住,12月27日,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业态已开业运营。项目一期其余业态将于今年上半年开业。项目全部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将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旅游业界的新标杆。
  “桂林首个复合型海洋馆、海豚剧场”“桂林首个夏威夷主题水上世界”“桂林首座光影摩天轮”“最美山水生态酒店群”……过去,要想体验诸如此类的项目,桂林人需要坐两三个小时的高铁到其他城市游玩,还没有桂林独特的自然美景。未来,市民只需要四十分钟左右车程便可到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逐一体验了。
  商业综合体的运营少不了各路知名品牌的入驻与加持。据了解,项目规划铺位数共194个,计划引进140家各类型全国知名连锁品牌,目前已与星巴克、喜茶、KFC、必胜客、贰麻酒馆、NIKE、ADIDAS、屈臣氏、ANTA、杨丽萍生活艺术馆等120余家知名品牌达成意向签约,项目招商率达85%。
  桂林这艘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世界级“娱乐航母”正蓄势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