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部署一季度农业工作

努力实现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8%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周凌辉 唐蕾)近日,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的2021年全区农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会议要求,抓好2021年一季度冲刺经济指标工作,努力实现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8%。
  会议要求,市农业农村部门要重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发展,积极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农产品流通销售服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抓好柑橘类水果保果、防寒等技术措施的落实,力争一季度水果产量210万吨;抓好冬种蔬菜后期管理,保障春节前后蔬菜供应,力争一季度蔬菜产量66万吨;对接生猪生产场所,积极为养殖户排忧解难,争取一季度生猪出栏100万头。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连续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两必胜”,确保我市春耕备耕等工作有序开展,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发展态势,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稳增长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谢灵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