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强调

进一步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1月2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前一阶段我市派出督导组分赴各地调研督导情况汇报,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1月14日上午,全国、自治区和桂林市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激活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不断强化防控保障,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我市迅速派出多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乡镇和村屯等,就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会上,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市场监管组、学校疫情防控组、宣传组、综合查访组、隔离组、联防联控组分别介绍各自工作情况,以及各地相应的防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解决思路。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全市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市级已全面激活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县(市、区)也全面恢复各项防控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地方反应偏慢、落实防控措施不严、农村地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防控物资有所损坏或缺失等问题,必须全面加强整改。
  会议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职能责任,并推动各地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十严格”“五有一网格”等防控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推动各地各部门全面整改,实现疫情防控从常态化向应急指挥体系迅速转变,以更加扎实有效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韦凤云、沈威虎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