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社会生活

04版:清廉桂林

05版:视 点

06版:时 事

07版:悦 读

08版:专 题

返回 2023年02月09日

六塘镇: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擦亮满意底色

桂林日报      2023年02月09日     
  本报讯(通讯员陆兴桃)“问题才反映没几天,道路的坑洼就修好了,现在不用再担心夜间、雨季出行和驾车安全问题了!”近日,六塘镇纪检干部就群众反映强烈的“船岭村进村道路坑洼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访时,周边村民纷纷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点赞。 
  此前,六塘镇纪委在开展民生专项监督时发现多名群众反映用水难、道路损毁严重等问题,随即将该情况反馈给镇直有关部门及村委,并跟踪督促整改,半年时间内全镇自来水管网完成升级改造、村庄道路大面积完成修补,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六塘镇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农村低保、养老保险、农村饮水工程、村庄道路修补等惠民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持续加大对临时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养老保险审批发放把关不严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力度,2022年,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7人,督促办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