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七星区开展常态化创城 辖区环境质量大提升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谭熙)七星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各街道办、社区、村委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以“绣花”功夫提升常态长效管理水平,形成七星管理模式。
  近日,穿山街道汇丰村委组织人员清洗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道路脏污路面和垃圾筒、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清扫清运乱丢弃的大件垃圾、清洁公共服务设施等,并清理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对乱丢乱扔、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施家园社区,社区干部、包点干部与物业公司安排的工人齐心协力对小区环境卫生开展大整治,对小区绿化进行修剪和清整架空层,对存在的个别电动车“飞线”充电情况,提前做好温馨提示,要求车主立即停止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文明行为。
  这正是七星区提升长效管理工作的“三大”工程之一。七星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该区推进线上线下市容市貌管理工程,对重点路段定岗定人,市容环境整治做精做细做实;推进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做到“一小区一方案”,有效化解老旧小区的管理难题;推进城市重点路段天眼整合工程,实行交通秩序动态监控,在家乐农贸市场探索互联网天眼管理新模式,解决农贸市场内部超摊经营难题。
  与此同时,七星区健全常态长效包联体系、常态长效责任网格、常态长效奖惩机制的“三类”机制,从而保障创建长效管理工作落实。
  此外,七星区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不断汇聚创城文明力量。七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七星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惠民活动常态化,重点面向社区群众、乡村村民、未成年人,持续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示范校园、田园综合体主题村级活动场所等,传播社会正能量,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持续开展创城先进、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