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60余家单位提供近800个岗位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退役军人向企业投递求职简历。
  本报讯(记者唐霁云 文/摄)每年秋季是退役军人集中返乡的时节,9月18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桂林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18日上午9时,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退役军人们积极向到场企业咨询岗位招聘需求。本次招聘会共有6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提供了近800个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300多人,涉及营销、技工、IT、财务、行政、管理、设计等多个领域,与退役军人及家属的求职需求相适应。
  9月初刚退役的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大学期间入伍的,之前学的是营销与策划专业,所以希望能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我认为这类岗位的接触面较广,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都有比较大的帮助。”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400多名退役军人、军属入场应聘,约16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退役军人集中返乡后,该局都会组织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同时,也会根据退役军人的个人需求及求职意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主要涉及电工、焊工、机械操作、健身教练、海员、航空安全员等工种。”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力度,大力推行“订单式”“定岗式”的“培训 就业”模式,确保我市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的同时,不断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