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恭城百余名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接受交通安全宣传培训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蓝石生 彭金平)暑假来临前,恭城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120多名中小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集中培训,进一步预防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上,民警结合交通法律法规和近年来该辖区发生的涉及中小学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有关学生无证驾驶、饮酒驾驶、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儿童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座椅等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讲解了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因没有依法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被依法追究行政、刑事责任的情况。民警建议各学校和幼儿园多举办交通安全法制课,多组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引导学生纠正和劝止家长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