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本市·热线[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南门桥西门桥接连发生落水事故

两名落水者及时获救 均无生命危险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桂林晚报

  西门桥下,落水老人获救。(网友“Xufang”供图)
  本报讯(记者申艳)3月29日上午,市区桃花江南门桥、西门桥段接连发生落水事故,所幸两个落水者被及时救上岸,均无生命危险。
  3月29日清晨6点52分,桂林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南门桥有一女子要跳江。辖区消防救援站14名救援人员迅速赶了过去。现场,一女子站在南门桥栏杆外狭窄的绿化带上,情绪激动。派出所民警正在耐心劝她不要冲动,并让她与家人视频聊天。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做好两手准备,一是组织人员慢慢靠近女子,计划趁她不注意把她拉回来,另一批人员下到江边,做好女子跳水的准备,第一时间下水救人。
  因为女子情绪较激动,严禁救援人员靠近,第一个准备没法实施。
  上午7点17分,那名女子从桥上跳入江中。岸边救援人员迅速朝她游了过去。与此同时,桥上的救援人员把救生圈丢在那名女子身旁,但她拒绝拿救生圈,还把救生圈推开。这时,下水的救援人员游到了她身边,将她强行带上岸。守在一旁的120医务人员立即上前帮那名女子检查身体,但她极不配合,医护人员不得不离开。随后,那名女子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安顿,并联系她的家人过来接人。
  3月29日上午9点多,桃花江西门桥段,一名老爷爷不小心落水,后被好心路人和两江四湖一名撑竹筏的工作人员救了上来。
  目击者潘女士告诉记者,上午9点07分,她和朋友路过江边散步,见到一名老爷爷落水,立即跑上桥呼救,一名中年男子听到呼救后,立即来到江边,下到水中,将那个老人拉住。不一会儿,一艘平时在江面清理垃圾的竹筏划了过来,撑竹筏的工作人员和那名中年男子联手将老人转移到竹筏上,再转移到岸上,由120救护车接到医院救治。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那位老人93岁,经过初步治疗后,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只是情绪有些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