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国内·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春节假期全国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公安部2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春节假期我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顺畅,涉及人员伤亡交通事故起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七成。
  各地公安机关与武警部队密切配合,实施公安武警联巡联防联勤联控,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日均投入民警辅警107万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360万人次,强化党政机关、繁华街区、公园景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控制,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有效维护了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针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各地公安机关严格安全管理,从严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全力做好迎新祈福等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安保工作,扎实抓好烟花爆竹全链条安全监管。145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和31场烟火燃放活动均安全顺利,2.56亿人次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节日期间,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应势分时段启动高等级安保勤务等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指挥调度、辖区防范、打击犯罪、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措施,扁平指挥作战、全程把控关键,针对性作出工作部署,有力确保了1695.5万人次铁路旅客,以及4.7万余架次进出港航班、357万人次民航旅客的出行安全。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群众包车拼车、中短途出行增多等新特点,以及部分地区出现雨雪雾霾恶劣天气等情况,公安交管部门日均出动警力15.4万人次,警车5.3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400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2万余个,全面强化路面指挥疏导和执法管控,发送出行安全提示信息7350万条。全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因恶劣天气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和多车相撞事故。
  春节假期,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在高原边疆,奔波在大街小巷,巡逻在风里雪里,还有的驻守在维和任务区、我驻外使领馆,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换来了节日的安宁祥和,全国公安机关有3名民警因公牺牲。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