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人又敬又爱的阳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是阳老师,她并不是很高,微胖,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站在阳光下,那黑发就会变得五颜六色。在她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温柔的眼睛时时刻刻注视着我们。我们既喜欢她,又敬畏她。

    阳老师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认真,对我们非常负责的好老师。因为她对我们很“严厉”,要是谁上课做小动作或者走神儿,她会先紧紧地盯着那位同学,如果他还不认真听讲,阳老师就会罚他抄写我们学的知识点,但是不会罚多,因为阳老师对我们也是既“恨”又爱。

    她给我们上课时,事先要求我们预习,完成助学单,然后再讲。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阳老师让我们用铅笔做笔记,她讲课的语速是很快的,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才能听进每一个重点。不知怎地,语速一下子更快了,我渐渐有些跟不上了,我努力着,但在这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时候,我竟不受控制地发起呆来,老师忽然就停了下来,紧紧皱着眉头,快步走到我的面前,瞪大眼睛盯着我。我一下子就惊醒了,我看见她眼里的愤怒,惊恐万分。“你!怎么不记?”她说着,轻轻地敲着我的桌子,我心中无比害怕,轻声说:“老师,我在用脑子记,我在听……”“听!听能记住吗?用脑子记!你能记住吗?”她说。然后,她转过身去,慢慢走向讲台,“好了,同学们,我们接着讲吧……”我咬着嘴唇,万分愧疚,决心以后上课一定认真听课,便埋头记起了笔记。

    下课后,老师走到我面前,说道:“让我看看你的笔记。”我有点紧张,将笔记递给了老师。老师翻看着。我望着老师的神情,心中忐忑不安,默默地念着:没关系,没关系,老师不会批评我的,不会的。老师把笔记放下,叹了口气,轻声说:“其实你可以记得更好,你瞧,重点都标记出来了。刚才我之所以冲你发火,其实不只是因为你不记笔记,我感觉到你在发呆,而这一课又是一个重点,所以,以后上课不能再发呆了,发呆会漏掉很多重要知识的。”我望着老师,心中特别温暖,原来老师也是温柔的,也是关心我的,我一下觉得好开心好开心。

    “嗯,好,老师,我记住了。”我笑着说。老师望着我,冲我点点头便走了。老师依然像以前那样没有笑,很严格,可我心里却觉得特别温暖。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是的,我的老师,你教给我知识,你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在我成长的路上,给我指点迷津。谢谢您,我的阳老师。

    蓝田学校六(2)班 吴子龙

    指导老师 阳华曦

    教师点评:这是一篇写人的文章,描写对象是自己的语文老师。在小作者笔下,语文老师既让人敬畏,又让人喜欢。小作者列举了一件事来进一步说明老师严中有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