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画”我的好老师

 

    自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认识了张老师。当时,张老师一进门,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这是谁呀?”“长得可真胖。”“不会是韩红吧?样子可真像!哈哈……”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位“韩红女士”,只见她全身圆滚滚的,跟个皮球似的,从上到下一般大小,没有腰身,像个大桶。再看那头发,我们更是笑岔了气。看,她那棕色的头发剪得短短的,而且没有一根不是卷的。卷的头发也没有规律,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我们干脆叫它“爆炸头”。唉,不说了,不然我要笑破肚皮了。还是说说她上课时是什么样子吧。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正在讲评我们的作业,不同的是,她是个“汉奸”,每次遇到同学们错得多的题目,她总是说“我投降”,瞧吧,她又开始了:“哎,这道题好难啊,我投降。”看,她双手举过头顶,露出苦不堪言的神色,哎,就差跪下了。同学们一见这情景,纷纷笑了:“一点不难嘛!”“那么多人错,好难啊。”张老师开始向同学们“求助”:“谁来帮帮我?”“我来!”小杨同学举起了手。“好,那请小杨同学上来给我们讲讲这道题。”于是,小杨同学就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解了这道题。之后,老师点点头:“不错,比我还厉害。”“嗯?”同学们蒙了,随后,又开始愤愤不平了:“什么?比老师还厉害?不行,我也要比老师厉害。”之后,在张老师“我投降”的鼓励下,我们纷纷展示自己的解题思路,为了比她厉害,我们刻苦钻研,不放过任何难题。于是,我们数学成绩每年都得年级第一,还有几次全校第一呢!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 张老师,她就像一丝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平山小学五(4)班 黄琳雅

    指导老师 龙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