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卖“小封签”保障“大安全”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美团外卖启用“食安封签”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叶杰红 记者周子琪)7月28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美团外卖联合举办新餐饮中国行2020暨桂林“食安封签”全域投放启动仪式,活动中,双方达成共识,携手推动桂林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美团外卖将在桂林市投放50万张食安封签,保障本地消费者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启动仪式上,桂林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桂林市各行业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特别是餐饮等生活服务业更是重灾区,为助力餐饮外卖行业脱困,美团外卖积极发挥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类电商平台的影响力,升级“春风行动”,并持续对桂林市当地优质餐饮外卖企业进行补贴、赋能,促进桂林市餐饮外卖逐步复苏,助力商户扩量增收,协同生活服务业商家共迎“疫”后暖春。

    近年来,随着网络外卖成为越来越主流的一种餐饮消费方式,外卖行业的食品安全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美团外卖推广的“食安封签”能有效避免配送过程中外部因素对食品的污染。

    据悉,食安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由商家在餐品打包时贴上,如被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从而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如果发现封签出现损坏,消费者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外卖平台投诉。

    美团外卖桂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外卖将在桂林市先期投放50万张食安封签,此次与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政企共治”合作,对美团外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合作共治机制,共同规范网络市场经营秩序路径,促进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协同治理,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网络外卖行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