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临桂中学举办科技环保节

 

    临桂中学6月8日启动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八届科技环保节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意识,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环保事业上,临桂中学的环保志愿者们甘愿奉献,用爱守护。他们如同一棵树,筑起守护临桂中学绿色校园的栅栏。在开幕式上,李文荣书记带领临桂中学环保志愿者立下铮铮誓言:环保事业,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临桂中学的生态环保教育由来已久,成绩斐然。去年9月2日,中国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示范课走进临桂中学,当时特邀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鲍利(GunterPauli)和联合国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法律总监、《冈特生态童书》插画师凯瑟琳娜·巴赫(Katherina Bach)作为主讲嘉宾,给临桂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保教育示范课。随后,冈特夫妇给师生们赠送了《冈特生态童书》系列丛书。

    在临桂中学的校园里,围绕着今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驿站、“6·5”环境驿站、“6·8”世界海洋驿站和“6·17”全国低碳驿站,临桂中学的学子们做到知行合一、共同参与,谱写着绿色环保的新篇章。通过这四个驿站,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濒危动植物总共有哪些,并懂得了如何去保护它们。同学们了解到“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被倒入海洋,30年后,海洋里的塑料重量可能超过鱼类”这一情况后,都不约而同地做出了“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从我做起”的承诺。

    开幕式中,同学们还参与低碳知识问答,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收获了诸多环保知识。我们期待这次“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科技环保节活动让环保理念进一步在师生心中扎根发芽,共同致力于生态环保事业,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临桂中学  盛家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