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特别客人作了一次难忘的讲解

 

    5月4日,学校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参观学校乡村少年宫,他们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处的二级巡视员罗联生伯伯一行。

    我很荣幸再次被选为陶艺社团的代表,向客人们介绍学校的陶艺室与陶艺社团活动。一开始,和以前的每一次介绍一样,我非常自信地向大家讲解着同学们是怎样把一块泥变成美丽的陶艺作品的。可是,当罗伯伯突然用英语问了我一句“Can youspeak English”,我整个人就开始紧张起来,平时英语课上学到的简单对话,此刻却变成了一个个我听不懂的单词。我的脸涨得通红,慌得连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我心想:罗伯伯到底问了我什么?接下来我该怎么回答呢?他会不会笑话我?正想着,罗伯伯却看出我的尴尬,他耐心地和我说:“小朋友,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吗?”我想了想说:“为了能考上好的大学。”罗伯伯笑着说:“如果你长大了,到国外办事,不会英语,怎么和别人交流呢?”我不好意思地说:“是的。”罗伯伯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和同学们——— 学好英语才能使我们走向世界,我听了连连点头。参观结束,我还送给罗伯伯一个亲手做的拓印花朵陶艺作品作为纪念,他特别喜欢。

    事后,罗伯伯还特意委托李校长给了我一百元钱作为奖学金,鼓励我努力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学校。收到罗伯伯给我的奖学金,我既高兴又惭愧。得到了罗伯伯的鼓励和肯定,我多么开心呀!我一定要抓紧机遇,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大河中心校四(1)班 陈梦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