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温剧降 原告冻得发抖 温情调解 法官化解纠纷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 通讯员昌婵 黄登发)4月21日下午,全州县人民法院石塘人民法庭开庭审理一起家庭离婚案。庭前,法官发现案件当事人有和好的可能。就在庭前调解时,气温突然剧降,而原告却衣衫单薄。于是,法官和特约调解员果断利用这一条件,温情化解了原被告矛盾,顺利调解了这起婚姻家庭纠纷,挽救了一对即将分离的夫妻,守护了一个五口之家。

    据介绍,案件原告陈某今年25岁,与32岁的丈夫王某2015年登记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三个小孩,最小的小孩今年才3岁。3月初,原告陈某以被告王某酗酒及家庭冷暴力为由,到法院诉请离婚。

    21日下午,石塘法庭开庭对案件进行庭审。庭审前,在询问调查过程中,主办法官尹浩得知,原、被告双方仍有感情基础,而导致原告起诉离婚的主要根源其实在于原告与被告姐姐之间的摩擦,致使原、被告双方多次发生争吵,进而分居数月。

    当天下午,原、被告双方的亲友带着三个小孩来法庭劝解,也不希望双方离婚。被告不愿意离婚,但对法庭有抵触情绪,所以对法官问话置之不理。据此,主办法官认为,案件双方当事人有和解的可能性。为此,法官召集双方进行庭前调解,并通知法院特约调解员王利平到庭参加调解。

    然而,就在庭前调解时,天气突然转凉,由于原告只穿了一件裙子,冻得发抖。见此,主办法官立即示意被告去街上为原告买来衣服御寒。由于被告还有情绪,这时特约调解员入情入理做被告思想工作。在法官和特约调解员的劝说下,被告态度发生改变,立即上街为原告买来一件外套和一件毛衣,并亲自为原告穿上。

    “被告的行为最终温暖了原告。”案件主办法官介绍,在众人的劝说下,双方解开心结,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和好如初。随后,原、被告带着三个小孩和亲友们对干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后,开心地回家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