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手头拮据变卖手机 竟报案称手机被盗

 

    本报讯(记者陆鑫 通讯员陈文萍)因为手头拮据,男子向某变卖了自己的一台手机,事后他报警称手机被盗,想把手机拿回来。但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在侦破过程中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向某不但如意算盘落空,更因为谎报警情被依法处理。

    民警接到向某报警电话的时间是在今年4月9日,当时向某报警称,自己的一部VIVO手机在南洲村委的出租房内被盗了。然而,民警在出租房内查看时,却发现房内没有被翻动的痕迹,除了手机之外,“盗贼”没有碰其他财物,十分可疑。

    经调查,民警发现了向某的手机轨迹,4月10日,警方在平乐居民姚先生处找到了“被盗”手机。然而,当姚先生得知民警找他,竟然是因为自己涉嫌盗窃手机时立即懵了。他说:“这手机是之前他买二手机买来的,现在怎么是偷来的呢?”

    于是,民警核实了姚先生的转款记录。之后,又找到了姚先生的“上家”赖先生。赖先生拿出自己转款给向某的凭证。“我的手机是从向某手里买的,他现在怎么报警了?”赖先生也觉得很奇怪。

    民警立即把向某传唤到办公室,在证据面前,向某承认了其虚构事实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

    原来,向某手头拮据,便将新买一个多月的手机变卖,为逃避家人责骂,也想拿回手机,他“灵机一动”,向公安机关报案,编了手机被盗这么一出谎言。

    4月21日,平乐警方依法对谎报案情的违法人员向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