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未婚小伙甘愿失业当“奶爸”》后续

关爱“奶爸”的爱心捐助仍在持续

 

    22日上午,两位爱心市民看望秦乔平一家。

    本报讯(记者秦丽云 文/摄)4月20日,本报刊登了《“80后”未婚小伙甘愿失业当“奶爸”》的文章,报道了桂林“80后”小伙子秦乔平为了照顾病故姐姐留下的两个年幼孩子,甘愿失业当起了“奶爸”,扛起生活重担的心酸事。文章刊登后,众多爱心人士为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了援手(详见本报4月21日《众多爱心人士为“奶爸”伸出了援手》)。目前,捐助“奶爸”一家的爱心善举仍在持续。

    22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陪同爱心市民李女士,以及爱心市民侯云先生,一起来到了秦乔平租住的出租屋。李女士说,她和一群宝妈们建了一个名叫亲子乐园的QQ交流群,大家得知秦乔平一家的事情后,都为两个年幼孩子的遭遇感到心疼。“身为人母,哪个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但是现在这两个孩子没有妈妈疼爱了,我们就想尽一份力。”李女士说,目前20多名爱心妈妈一共筹集了3000多元钱,还有一些爱心宝妈仍在持续捐款。看望过程中,李女士把700元爱心善款送到了秦乔平手中。李女士说,其余的善款,将等捐助持续进行一段时间后,再以每个月固定金额捐赠的形式,分数个月捐给秦乔平一家,作为两个孩子学习及生活的开支所需。

    “这是一个红包,送给小朋友,祝愿他们健康成长。”爱心市民侯云把一个装着2000元现金的红包塞到了秦乔平小外甥小杰的衣服中。侯云对秦乔平说,一个大男人照顾两个小孩,确实不容易,“以后还有什么需要帮忙,请联系我,能帮的我一定尽力!”

    记者注意到,小小的出租屋比前两天多了一些儿童玩具,小杰也穿上了一件新衣服。“这些东西,都是好心人送来的。”秦乔平说,这两天,很多热心人来看望他的两个小外甥,还送来了牛奶、纸尿裤、玩具等日常用品。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热心人士为秦乔平一家网购的一套床上用品寄到了。

    4月21日下午,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带着老伴来看望秦乔平一家。“两位老人衣着都很朴素,他们对我们嘘寒问暖,临走前还塞了一个装着400元的红包给孩子。”秦乔平说,看见两位老人家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却仍上门来看望慰问,他觉得一声“谢谢”已不足以表达感激之情。

    市民黄女士是一名年轻的宝妈。4月20日下午,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目前6个多月大,有一些衣服不能穿了,恰好可以选择一些较新的送给秦乔平的小外甥。因为平时照顾孩子没有空余时间,当晚11点钟左右,趁着孩子睡着了,黄女士骑着电单车从八里街出发,把一包小宝宝的衣物、尿片等,送到了桂林日报社楼下,请记者代收后转交给秦乔平。后来,黄女士发短信告诉记者,她在装衣服的袋子里放了200元钱给孩子,略表心意。

    还有一位爱心网友“赏月沉香苑”联系了记者。对方说考虑到目前天气雨水多,衣服难以晾干,他捐款200元为秦乔平一家网购了一个烘干机。

    面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秦乔平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谢谢大家。”他说,目前照顾两个孩子还没法出去工作,为了表达对大家热心助力的感激,他会尽力把孩子们照顾好。工作的事,他也会认真考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