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医二附院简化出入院办理流程让患者少跑腿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李霜)如何简化患者办理出入院流程,减少“排队长”“等待时间久”等问题,一直是各医院重点研究的课题。近年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坚持“让患者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理念,从患者的实际需要出发,推出电子化住院单、床边结算等新服务项目,大大简化了住院、出院的办理流程,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进一步提高了患者满意度,获得住院患者的广泛好评。
  市民刘先生因患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桂医二附院肿瘤内科住院治疗。作为该科室的“老病号”,刘先生每次住院前都会提前与医生预约床位,医生通过医院内部信息管理系统为他开好电子住院证,然后,他直接到科室护士站办理住院手续。
  同时,桂医二附院还开通了床边结算服务。出院时,刘先生坐在病床上,使用手机微信登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智慧医院”,按照流程一步步完成住院缴费。他说:“以前,办理住院、出院手续,需要各花半天时间。现在不用在医院门诊、病房、收费窗口之间来回跑了,方便多了,减轻了我们住院患者的负担。”
  桂医二附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目前,医院已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今后还将进一步优化住院、出院流程,整合住院预约、医保登记、出生证办理、病历复印等功能,让患者实现全流程一站式办理住院手续,真正实现智慧化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