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医附院健康管理中心
获评广西科普教育基地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李锦)日前,自治区科协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全区共有47个单位入选;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广西桂林农业学校“三农”科普基地、广西师范大学绿色地球探究馆、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桂林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桂林甄皮岩遗址博物馆、桂林市临桂区会仙国家湿地公园等我市多个科普基地名列榜单。
  据悉,评选广西科普教育基地旨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各类科普基地参与支持科学普及工作,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宣传,加强服务教育“双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桂医附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围绕“健康中国”行动战略,坚持“让健康清晰可见,为生命保驾护航”理念,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帮助市民提高健康素养。该中心将以成为广西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创建多元多样创新发展的智慧健康管理,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学校、企业、社区持续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和义诊等,进一步普及医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