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灌阳县携手桂医附院
打造紧密型医联体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李锦 李自恩)日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灌阳县人民政府、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举行紧密型医疗体签约仪式暨聘任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院长会议。记者获悉,灌阳县将与桂医附院密切合作,持续健全完善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对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和期盼,为全县公立医院改革和医联体建设创造新的亮点,打造群众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公立医院。
  桂医附院与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于2018年开始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几年来,在灌阳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桂医附院的帮助下,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取得较快发展,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灌阳县医改试点工作还得到自治区的肯定和表彰。灌阳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县委、县政府将在硬件、软件、管理、服务上全力支持医联体建设发展,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桂医附院主要负责人说,桂医附院将继续在人才、技术、设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支持,帮助该集团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让更多患者在当地医院就能得到救治。
  会议期间,桂医附院与灌阳县人民政府、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共同续签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管理委员会还聘任桂医附院职工周配权为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