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版:健康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医二附院:党建引领 打造广西一流教学研究型医院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支荣)日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记者获悉,今后五年,医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学科助力、管理提质、文化聚心、教研并进,全面实现发展新跨越,努力把医院建设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崇尚医德、技术精湛、服务优良、人民信赖、社会认同、员工自豪的教学研究型医院,使医院总体水平和优势特色学科进入广西区内一流医院行列。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创三甲”的建设目标,着力构建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医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医院各项事业呈现又好又快的强劲发展势头——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治院管院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公益性职能充分彰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有效,医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科研教学水平快速提升,智慧医院建设进展显著,医院管理体系持续完善,医院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医院要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头雁工程、强基创优工程、清风工程、文化润院工程等“五大工程”,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凝练专科特色,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要整合教学资源,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稳步推动科创平台创建,提升整体科研实力;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办院格局;要聚焦重点,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效能;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改善服务能力,凝心聚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