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两家医院提供集中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支荣 唐清)记者分别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减少医院人员聚集,更好地守护市民安全,近期以来,两家医院均派出医护人员提供集中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近日,桂医附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为中建五局桂林片区项目全体一线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上门采样检测服务。本次核酸采样共设置两个小组为受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筛检、实名制登记以及咽拭子核酸采样工作。采集到的样本被送到桂医附院检测,检测结果将统一送传“国务院小程序”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公众号,供受检人在线查询。该院相关人士介绍,采样需求在50人以上的市区内企事业机关单位、社区、小区等,该院均可提供集中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市二医院也陆续派出医务人员为荣和集团、康福特酒店等多家单位的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上门采样检测服务。为做好上门采样和有关流调工作,该院对医务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并做好分工服务,分别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筛检、实名制登记以及咽拭子核酸采样工作,确保上门服务流程通畅,减少人员排队等候时间。该院相关人士介绍,截至2月24日,该院已为多家单位的1500多名职工进行了集中采样。此外,医院每周还深入冷链企业和销售点等地开展日常监测工作,严防新冠病毒输入桂林地区,为广大市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