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我市4个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获自治区立项

立项数量和财政资金补助居全区第一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周凌辉 刘洁)记者从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全州县生姜生产全程机械化、灵川县优质肉鸽生产全程机械化、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油茶微田园扶贫产业园生产全程机械化、灌阳县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自动化灌装)4个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获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立项,分别给予80万元、80万元、90万元、100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补助。据悉,这是自治区农机中心2021年下达的全区13个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当中的4个,我市立项数量和财政资金补助居全区第一。
  据介绍,生姜在全州县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去年,全州县生姜种植面积3.25万亩,生姜产量13万吨,平均售价6000元/吨,产值达8.2亿元。项目的实施,旨在提高生姜生产机械化水平,树立特色农业产品品牌,将生姜产业培育成县域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肉鸽养殖周期短、成本低、收效快、效益高,是一项极具发展前景的养殖业,也是一个快速致富的好项目。灵川县通过项目的实施,可节省日常喂料、清粪时间,降低人力成本,进一步提高肉鸽生产的产量和质量,推进肉鸽生产的规模化发展,提高农户养殖肉鸽的水平和效益。
  我市茶油行业发展势头强劲,油茶加工已具备一定基础,油茶加工产品正逐步从单一的茶油向精炼油深加工方向拓展。通过实施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油茶微田园扶贫产业园生产全程机械化和灌阳县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自动化灌装)2个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龙胜、灌阳油茶的品质和规模,有效延伸油茶产业链,进而提升我市油茶品牌形象。